名家点评

新技术的使用能够很大程度解决教师没有时间和精力批改作文的问题。我们现在结合作文批改网(nju.pigai.org)来开展写作教学,它不但可以给学生的作文打分,而且还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比如文章的表达错误错在什么地方,甚至还针对文章的错误提供词诸如汇搭配等方面的建议。这样教师在布置作业的时候就没有了顾虑,因为布置以后,网络可以自动批改,这样大大提高了学生练习写作的机会。
王海啸老师  (南京大学)
在用批改网之前,学生总是追着我问为什么自己的作文是71分而不是72分;使用批改网之后,学生就不再问这样的问题了。
洪淑秋老师  (銘傳大學)
有些老师向我抱怨批改网有些错改不出来,我就建议老师多看看“批改网能做什么”,而不是仅仅盯住“批改网不能做什么”。
张文霞老师  (清华大学)
学生使用批改网前后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学生“动”起来了。
张为民老师  (清华大学)
其实从批改网受益最大的是学生。
李玲老师  (山东大学)
以前我最痛苦的是改研究生英语作文中的”初中生错误“,如主谓一致、词形不当等,现在批改网先批改学生作文中的简单的、机械的错误,对我帮助挺大的。
余华老师  (中科院研究生院)
学生写作是一个“过程性”训练,多次的修改过程是必要的。
白云老师  (山东大学)
我们不能指望技术解决所有的问题, 技术做技术该做的事,老师做老师该做的事。
董剑桥老师  (江南大学)